Home page Email
 
中 文 English  
關於學會 關於學會 會員專區 研討會專區 醫工證照專區 聯絡本會 Q&A
  會員登入  
帳號:
密碼:
忘記密碼    ‧ 加入會員
     
  各式辦法與表格下載  
 ‧ 醫學工程專業人員證書...
 ‧ 醫學工程專業人員證書...
 ‧ 教育學分申請表[ 活動...
 ‧ 教育學分簽到表...
 ‧ 報名退費申請單...
   
  廠商求才  
 ‧ 旗山醫院
 ‧ Psychiatric Neuros...
 ‧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...
 ‧ 國立台灣大學工學院應...
 ‧ 彰化醫院
   
     
 
  Home page >  > 研討會專區 > 研討會詳細內容
 
 
研討會詳細內容
課程名稱:
  [學分] 104年度醫學工程研討會
主辦單位:
  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、馬偕紀念醫院
會議日期:
  2015-04-24 - 2015-04-24
會議地點:
  馬偕紀念醫院淡水院區安寧示範中心4樓
提供學分:
  6 學分(輔助學分)
檔案下載:   議題內容
內容:  

 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

醫院工務暨醫學工程發展促進委員會

     早期醫療儀器的設計均以獨立電路為主,訊號處理及資料儲存均自成一格,與電腦的介接需求很少。近年電腦軟硬體發展迅速,醫療儀器的設計開始納入個人電腦的應用(PC Base),在 PC 硬體的發展協助下,更促進了軟體處理資料的速度及大容量資料的儲存;結果就是促進了醫療儀器的設計及醫療應用軟體的加速進步。
  現在醫工部門與 IT 部門的關係,一如早期與工務部門(水、電、蒸氣)合作的狀況,甚至於可能會比工務部門更密切,但合作時,問題也正逐漸在產生。至此醫療儀器與電腦硬體、軟體愈來愈密不可分,因此在配備 PC 的醫儀設備的驗收、管理及維修上也出現了與資訊部門(IT)互動上的關聯及合作關係,如:
  • PC 軟硬體驗收時的標準及如何納入資管部門管理:實體主機?虛擬主機?資料庫?
  • 配合醫儀的 Thirdparty 相關 IT 軟體在 QSD 認證:如中央站資訊系統、資料擷取閘道器、影像擷取系統...。
  • e 化連線標準:HL7、DICOM 到 PACS、CIS 系統。
  • 維修合作分界:是資料傳不上去(網路連線問題、上傳設定錯誤)?還是設備本身問題?
  • 資安問題:對於遠端連線維修的管制、系統的密碼管理、資料的應用範圍...以至報廢時內部資料處置等。
  另外為了讓各醫院相關醫學工程業務從業人員在相關業務上有交流、討論分享的時間,也安排了日常醫學工程上的實務分享及臨床工程論壇討論,本次有課程內容已商請講師在不影響到自身業務疑慮的前提下,另外提供電子檔供學員在會後到本會網站上下載,以方便大家留存,歡迎踴躍參加。
  • 主辦單位: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、馬偕紀念醫院
  • 協辦單位:台灣醫院協會、中華民國生物醫學工程學會
  • 舉辦日期:104年04月24日(五)
  • 舉辦地點:馬偕紀念醫院淡水院區安寧示範中心4樓(新北市淡水區民生里民生路45號)
  • 參加費用:$ 1,200 元/人(含講義)  (註)僅限各醫療院所同仁報名,廠商如欲參加請逕洽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
  • 報名方式:至網站(http://www.nhca.org.tw/)「協會公告」填寫線上報名表→繳費並將繳費收據(註明醫院名稱及參加者姓名)傳真或mail至協會→來電確認即完成報名手續。
  • 繳費方式:請以郵政劃撥或指名支票(禁背)
    1. 帳號-14257053/戶名-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
    2. 銀行臨櫃跨行匯款:郵局代號700 帳號0010(台塑郵局) 郵局帳戶14257053 (跨行手續費需自行吸收) 
  • 報名期限:104年04月10日(五)中午前
【備註】
  1. 協會承辦人:呂小姐,電話:(02)2514-0113,傳真:(02)2514-0114,Mail:nhca@ms16.hinet.net
  2. 歡迎各醫療院所會員之工務、醫工、總務、資材同仁及先進們共同參與。
  3. 報名繳費後,如欲取消報名並退費,需於研討會5日之前提出申請,否則費用一律不退還,敬請見諒。
  4. 歡迎瀏覽本會促委會網站(http://www.nhca.org.tw/e),協會不定期刊出舉辦之各項研討會和活動訊息,歡迎使用協會網站留言板交流。
  5. 為響應節能減碳,敬請參加人員自行攜帶水杯。
  6. 本研討會僅提供紙本講義,恕不提供電子檔案。
  7. 當日院內停車,一小時30元(最高收取270元)。

 


 
  TEL: 03-2654846 E-mail: tsbme2017@gmail.com
您是第43550 貴賓 通訊地址:320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200號中原大學電學B07室
  Copyright 2023 © 中華民國生物醫學工程學會.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