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page Email
 
中 文 English  
關於學會 關於學會 會員專區 研討會專區 醫工證照專區 聯絡本會 Q&A
  會員登入  
帳號:
密碼:
忘記密碼    ‧ 加入會員
     
  各式辦法與表格下載  
 ‧ 醫學工程專業人員證書...
 ‧ 醫學工程專業人員證書...
 ‧ 教育學分申請表[ 活動...
 ‧ 教育學分簽到表...
 ‧ 報名退費申請單...
   
  廠商求才  
 ‧ 旗山醫院
 ‧ Psychiatric Neuros...
 ‧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...
 ‧ 國立台灣大學工學院應...
 ‧ 彰化醫院
   
     
 
  Home page >  > 研討會專區 > 研討會詳細內容
 
 
研討會詳細內容
課程名稱:
  103 年度年會暨專題研討會
主辦單位:
  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醫院工務暨醫工發展促進會 彰化基督教醫院
會議日期:
  2014-11-21 - 2014-11-22
會議地點:
  11/21(五):彰化基督教醫院教學研究大樓11F 魏克思學術講堂;11/22(六):彰化基督教醫院 福懋大樓 B1F
提供學分:
  3 學分(輔助學分)
檔案下載:   議題內容
內容:  

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
醫院工務暨醫學工程發展促進委員會
103 年度年會暨專題研討會


敬致各位會員醫院:
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下設的『醫院工務暨醫學工程促委會』於今年已20歲了,而這20 年間伴隨科技飛快的進步,工務、醫工及總務所負責相關業務發展,隨之跟進也有了重大的突破與改變。回顧以往作業方式,不論維護、操作、保養間的資訊傳遞,皆仰賴人工為主並以半自動或全手動的作業方式居多,導致各專業技術人員之作業效能無法加以凸顯,究極主因絕大時間為人工行政處理流程給佔據了。
現今科技發展已滿足人類絕大部分的需求,在資訊爆炸的年代裡,周遭充滿著隨手可得的資料,資料充斥的速度已遠遠超過人們可接收或吸收的範圍,因此當全球面臨『專技人力資源斷層』的問題下,如何透過科技輔助將所需資料轉化為所須的有效資訊,用『科技提升與作業改良』來降低技術資源斷層的持續擴大,並提升專技人員素養、形象與地位,值得深思與探討。
就醫療院所而言『病人安全』為工務、醫工及總務..等後勤部門的主要服務項目,『預防性措施』則是提升安全的首要執行任務,舉凡:工務設施、設備的『災害預防與及早應變』、病人『生理訊號監測』之健康守護、保全服務、輪椅『友善服務』.等等,皆可透過資訊科技的導入進行『效能管理』,除可保障安全外,更有『節能減碳』、『降低運營成本』之額外功效。
本次藉由參訪彰化基督教醫院工務、醫工、醫勤等後勤部門的『智能系統』,以實際個案來拋磚引玉,期望透過共同研討的方式激發出先進們更多的思維,為病人、家屬、員工及訪客,可獲得更多安全、有效、便利與健康的保障目標來共同努力。

一、 主辦單位: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醫院工務暨醫工發展促進會 彰化基督教醫院
二、 協辦單位:台灣醫院協會、中華民國生物醫學工程學會
三、 舉辦日期:103 年 11 月21-22 日(星期五、六)
四、 舉辦地點:
11/21(五):彰化基督教醫院教學研究大樓11F 魏克思學術講堂
11/22(六):彰化基督教醫院 福懋大樓 B1F
五、 參加費用:3,500 元/人(不住宿減收500 元,單人房加收1500 元)
(註)僅限各醫療院所同仁報名,廠商如欲參加請向本會洽詢
六、 報名方式:至網站(http://www.nhca.org.tw/e/)「訊息公告」填寫線上報名表→繳費並將繳費收據(註明醫院名稱及參加者姓名)傳真或mail 至協會→來電確認即完成報名手續。未附上劃撥單者則報名手續未完成,請特別注意!
七、 繳費方式:請以郵政劃撥或指名支票(禁背)
(1)帳號-14257053/戶名-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
(2)銀行臨櫃跨行匯款:郵局代號700 帳號001014257053 (跨行手續費需自行吸收)
八、 報名期限:103 年11 月14 日(五)中午前
九、 報名注意事項:
1. 歡迎各醫療院所工務、醫工、總務、資材及環安之同仁、先進共同參與。
2. 現場報名者,一律多加500 元費用,恕本會無法代辦當日臨時住宿。如有其他特殊住宿需求,請來電洽詢。
3. 參加者請務必填寫身份證字號,以便為您辦理保險。
4. 建議搭乘高鐵班次:請參閱議題內容
5. 主辦單位提供當日由高鐵台中站出口到會場之交通接駁車,欲搭乘者請於報名表中勾選。發車時間於11/21 上午09:10 準時發車逾時不候,等車地點為台中站1F6號出口,詳細接駁時間將於活動3 日前mail 和簡訊通知,未勾選搭車之學員若當日欲搭車,須視接駁車是否仍有空位。
6. 學員若自行開車前往,可將車停於彰化基督教醫院停車場。(當日院內停車,一小時30 元 (最高收取300 元)或停於福泰大飯店(彰化市建寶街20 號,限當日住宿者及視停車空間)。
7. 報名及繳費後於研討會前5 日,費用一律不退還,敬請見諒。
8. 歡迎瀏覽本會促委會網站(http://www.nhca.org.tw/e),協會不定期更新各項研討會和活動訊息,歡迎使用協會網站留言板交流。
9. 為響應節能減碳,敬請參加人員自行攜帶水杯。
10. 本研討會僅提供紙本講義,恕不提供電子檔案。
11. 聯絡人:余小姐,電話:(02)2514-0113,傳真:(02)2514-0114。

下載議程表請詳見議題內容。 


 
  TEL: 03-2654846 E-mail: tsbme2017@gmail.com
您是第28806 貴賓 通訊地址:320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200號中原大學電學B07室
  Copyright 2023 © 中華民國生物醫學工程學會.All Rights Reserved.